雁塔区举办散文集《雁鸣》首发式

来源:雁塔区举办散文集《雁鸣》首发式 时间:2020-09-11 11:07 字号:

会后,部分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9月10日下午,雁塔区在毓凤阁书店举办了散文集《雁鸣》首发式。

《中国作家》杂志副主编高伟,鲁迅文学奖得主、陕西省作家协会副主席、西安市作家协会主席吴克敬,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社长刘东风,中共雁塔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长吴艳玲,中共雁塔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骆辉,西安市雁塔区作家协会主席张仙利,以及西安市各区县作协代表、雁塔区各协会代表和媒体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雁塔区文联主席张亚军主持了本次活动。

去年采风活动启动仪式

首发式会场

《雁鸣》

去年五一前夕,中共雁塔区委、雁塔区人民政府与《中国作家》杂志社、西安市文联共同举办“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国知名作家‘看西安·说雁塔’采风活动”。为期三天的采风活动邀请到了中国作家协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国作家出版集团管委会主任吴义勤、茅盾文学奖得主,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陕西省作家协会主席贾平凹、茅盾文学奖得主、原八一电影制片厂厂长柳建伟和鲁迅文学奖得主王祥夫、吴克敬、阎安、陆春祥、弋舟等全国知名作家,以及程绍武、高伟等文学名刊的负责同志参加,各位作家结合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进行了文学创作。文稿经过一年多的精心打磨,编辑而成的散文集《雁鸣》,由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于2020年8月出版发行。此次首发式是《雁鸣》首次公开亮相,书中收集了参与采风活动的全国知名作家及省内名家的35篇文章,篇篇都是围绕“看西安·说雁塔”这个主题展开的,作者们深情描写了他们对雁塔区的认知、感受,被雁塔区深厚的文化历史底蕴所感染的心路历程。

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吴艳玲致辞

中共雁塔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长吴艳玲在活动致辞中提到了全国知名作家“看西安·说雁塔”采风活动的举办和《雁鸣》的出版,是对雁塔区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一次深度宣传,对采风活动的举办和《雁鸣》的出版表达了高度的认可。

市作协主席、鲁迅文学奖获得者吴克敬老师分享创作心路历程

《中国作家》杂志社副主编高伟致辞

陕西师范大学出版社社长刘东风致辞

采风活动主办单位之一《中国作家》杂志副主编高伟,《雁鸣》出版单位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社长刘东风,西安市雁塔区作家协会主席张仙利分别就采风活动和《雁鸣》的出版情况作了介绍。吴克敬、姜凌鸽分别谈了参与采风活动的感想和创作的心得。期间,著名朗诵艺术家曲波分别朗诵了吴克敬和弋舟收录在《雁鸣》中的文章《书香雁塔》和《小雁塔大雁塔都是雁塔》。

活动仪式结束后,现场还举行了简短的作品签售。

雁塔区作协主席张仙利分享采风活动及《雁鸣》成书过程

作家姜凌鸽分享创作心得

著名朗诵艺术家曲波老师深情朗诵吴克敬老师作品

编辑:余坤



主办: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