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家风成就好人生——小寨路街道永松路社区开展家长学校专题讲座

来源:搜狐新闻-三秦新鲜事 时间:2020-09-16 08:37 字号: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好的家风是立身做人的风范和格调,是家庭幸福的催化剂,是良好社会风气的根基。小寨路街道永松路社区为提升辖区家长先进的教育理念,特邀请到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给大家带来一场主题为《好家风成就好人生》的家庭教育讲座。

讲座开始,惠老师先让大家在纸上画出心目中的家,通过家长们讲述各自画中故事总结出家的核心,引出家的定义。并通过钟南山院士好的家风成就好的人生案例,指出良好的家庭教育,并不是给孩子最好的一切,而是要父母以身作则,用好的家风潜移默化地影响。他用一个个鲜活实例启发家长,用现代科学的教育理念来教育孩子,使之成才。他生动、幽默的演讲,给参听的家长以启示,博得了会场的阵阵掌声,深受现场家长朋友们的欢迎。

通过此次讲座架起了社区与家长之间联系的桥梁和纽带,依托家长学校这个平台,让家长能够轻松面对教育中的挑战,丰富辖区家长和孩子的娱乐生活,构筑孩子健康成长的环境,得到了辖区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编辑:余坤



主办: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