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塔区、西安航天基地对口帮扶汉滨区、周至县农特产品消费扶贫线上线下展销活动启动

来源:今日头条-华商政能量 时间:2020-09-28 08:45 字号:

9月26日,雁塔区、西安航天基地对口帮扶汉滨区、周至县农特产品消费扶贫线上线下展销活动在西安大都荟广场启动。西安市扶贫办和雁塔区、西安航天基地、周至县、以及安康市汉滨区相关领导及50余家企业参加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周至县、汉滨区分别宣传推介了本地区优质农特产品,8家雁塔区、西安航天基地企业单位和汉滨区、周至县相关单位签订了农特产品购销协议,购买金额100余万元,意向金额1040万元。

活动现场,雁塔区、航天基地还向广大市民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发起消费扶贫倡议,倡议全社会凝心聚力用爱心共同筑起强大的脱贫力量,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直播带货已成为当下非常火爆的销售方式,同时也是消费扶贫的一种重要途径。本次活动特别设立了展销直播间,邀请知名“网红”在现场直播带货,参加展销活动的领导们也纷纷走进展销直播间,为扶贫产品直播代言。

据统计,活动共有汉滨区和周至县25家参展企业的上百种优质农产品参展,现场市民和线上网友都积极参与到消费扶贫中来,当日线上线下累计销售80余万元。

据悉,近年来,西安市雁塔区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脱贫攻坚工作部署,把对口帮扶作为重要工作,帮扶的周至县14个贫困村和223户贫困户顺利脱贫摘帽。去年以来,与西安航天基地一起,和安康市汉滨区结成帮扶亲戚,从资金、产业、就业、教育等方面,全方位开展对口帮扶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其中消费扶贫金额超过千万元。

据了解,为扎实开展消费扶贫月活动,进一步强化雁塔区、西安航天基地和周至县、安康市汉滨区对口帮扶合作,雁塔区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推动“三专”建设,即在雁塔区政府设立了"雁塔区对口帮扶汉滨区、周至县消费扶贫专柜”,在辖区百福乐超市设立了“雁塔区对口帮扶汉滨区、周至县消费扶贫专区”,在大都荟商业广场新设立对口帮扶汉滨区消费扶贫展销专馆。

雁塔区活动负责人表示,通过举办推介会,让汉滨区、周至县的优质农特产品于“双节”前走进西安、走进雁塔,既满足了广大市民对天然健康、绿色营养农产品的需求,也帮助了贫困地区群众脱贫增收,还有助于充分调动贫困人口依靠自身努力实现脱贫致富的积极性,为贫困地区脱贫致富注入内生动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不断贡献雁塔力量。

编辑:余坤



主办: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