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坚持“三个聚焦”严打“涉毒”违法犯罪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时间:2020-11-25 17:40 字号:

今年以来,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加大涉毒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和毒品违法犯罪蔓延滋生土壤。全局工作紧紧围绕“三个聚焦”,严打“涉毒”违法犯罪,全力维护社会治安秩序持续稳定,取得了明显成效。

截止目前,全年共破获涉毒案件42起,查获吸毒人员376人,强制隔离戒毒214人,缴获各类毒品2424.07克,缴获军用电台15台。

聚焦“实”,在组织推动上加力度

雁塔分局高度重视涉毒整治工作,多次听取专题汇报,并先后10余次召集相关职能部门召开会议,进行专项行动安排部署,集中力量,精准打击。

雁塔分局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制定了《雁塔区2020-2022年全区禁毒工作规划》、《雁塔区2020年禁毒工作要点》,合力形成了以区禁毒办牵头,以各街办及区禁毒办成员单位具体落实的良好局面,细化了各单位、各部门的工作职责与工作任务,责权明晰,确保全面禁毒取得实效。

聚焦“打”,在“打击毒品”上下功夫

雁塔分局主动加强与政府部门、成员单位、街道社区等单位协作联动,共享情报资源,共同巡查侦控经营,形成打击整治合力。今年以来,分局在上级公安机关的坚强领导下,破获涉毒案件42起,查获吸毒人员376人,强制隔离戒毒214人,缴获各类毒品50余公斤,缴获军用电台15台。

雁塔分局以“溯源头、控走势”为主攻方向,通过便衣侦查、巡查走访、物建特情、联动执法等方式,挖掘有效信息,对涉毒犯罪活动予以有力打击。

充分利用报纸、电视等传统媒体及警务“双微”等新型媒介,大力宣传打处的典型案件,通过宣传战果,营造禁毒严打声势,广泛动员人民群众和社会力量参与禁毒斗争,掀起禁毒人民战争新高潮。

聚焦“防”,在宣传教育中求实效

在“6.26”国际禁毒日之际,雁塔区禁毒办组织11家成员单位及全区各街道办,开展了以“倾听禁毒声音、共创绿色家园”为主题的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以开展宣传活动为契机,及时向广大群众推送“中国禁毒”“陕西省禁毒”“西安禁毒”“雁塔禁毒”微信二维码,不断扩大禁毒微信公众号影响力。积极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纪念品,使禁毒知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编辑:余坤



主办: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