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保障认罪认罚宣传全覆盖

来源:西安发布 时间:2020-11-25 22:29 字号:

根据《最高检关于做好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法治宣传片适用推广工作的通知》及市检察院下发的《关于开展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宣传工作的意见》相关内容,按照市检察院的统一部署,为进一步提高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适用质效,雁塔区检察院于近日对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进行了全方位的法治宣传。

雁塔区检察院与公安机关积极沟通,将制作的有关认罪认罚内容的动漫宣传片向公安雁塔分局、公安高新分局分别发放,确保上述分局所辖派出所对宣传片的及时播放。该院与雁塔区看守所达成共识,在看守所内对宣传片定时循环播放,成为在押人员日常法律学习的重要内容,一些犯罪嫌疑人受感召后主动认罪认罚。同时该院制作了认罪认罚宣传小册子,要求干警讯问时必须向犯罪嫌疑人发放,进一步巩固了宣传效果。此外,雁塔区检察院加强内外协调,积极探索,及时制作认罪认罚宣传展板放置于案管大厅等人员密集处,在12309检务服务中心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片,让每一位走进检察院的人都能了解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最大程度地保障宣传的广泛性与实效性。

通过以上宣传措施,雁塔区检察院有力地降低了刑事案件比,显著提升了办案效率,有效节约了司法资源,减少了当事人之间的对抗情绪,极大程度上化解了社会矛盾。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该院将进一步巩固现阶段的宣传成果,并将继续采取切实可行的举措扩大宣传范围,实现宣传的常态化,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宣传取得新成效。

编辑:余坤



主办: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