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度春节 传承非遗”雁塔庆新春活动之——唐流彩

来源:雁塔旅游 时间:2021-02-08 17:45 字号:

唐流彩是一种非常古老的绘画方法,唐代叫“水画”文称“墨池”。唐流彩制作就是用容器装满水溶液,然后在水里根据作画者构思,滴入调配好的颜料,使其在水中自然流动,作画者利用水油分离原理,通过构思及作画要求,在水面画出各式图纹,有时是画出几何图形,有时则用细尖的笔挑出美丽的花草图案。

今天“千年古都常来长安乐享雁塔系列推广活动之非遗庆新春”我们邀请到了雁塔非遗唐流彩传承人张双敏老师,现在跟随视频一起感受这份艺术之美。

唐流彩

唐流彩传承人:张双敏老师

张双敏,从艺三十余年,运用自己的美术功底和多年来的从事艺术活动的经验,结合家族制作技艺,还拜师学艺、精深钻研,让唐流彩这项传统技艺在中华大地再次绽放。

  近年来,张双敏参加了各项非遗以及文化主题活动,同时还被多所学校邀请进驻校园,用自己的技艺和作品,印证着唐流彩的神奇魅力,让更多的爱好者和学生们在体验、学习中,感受到中华民族文化智慧的博大精深,让所有观者感受到唐流彩的艺术魅力。

编辑:余坤



主办: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