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山,向着梦想的方向

来源:中国纪录片网 时间:2021-02-09 15:13 字号:

青海省化隆回族自治县重峦之中,有一处山谷地,这片藏地村落,当地人称为“科巴”。2012年,当时在科巴做志愿者的王洪波,根据自己的支教经历,以当地孩子为原型,创作了歌舞剧《热梦科巴》,“热梦科巴艺术团”由此诞生。

艺术团没有训练场地,只能四处转战,村外河滩旁、村民闲置的场院里、山崖下的空地上都能见到孩子们苦练的身影。2017年9月,艺术团有20名成员进入青海省文化艺术职业学校 (青海艺校) 深造,今年高考,这20名成员无一落榜,19人被本科录取,1人被大专录取。这群原可能困守大山、务农放羊的孩子,迎来了人生最重要的转折。

编辑:余坤



主办: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