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塔区开展“护苗·开学季”校园周边 出版物市场专项检查

来源:雁塔区委宣传部 时间:2021-02-26 17:58 字号:

临近中小学开学,为有效净化文化市场环境,营造未成年人健康向上的学习生活环境,2月26日上午,由雁塔区“扫黄打非”办牵头,区委宣传部(区新闻出版局)、公安雁塔分局、区检察院、区教育局、区文旅局、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雁塔大队等多部门联合开展春季开学前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专项检查。

检查组采取突击抽查的方式,对辖区铁一中曲江校区、曲江第一中学、明德门小学、陕师大附中、大雁塔小学、618中学校园周边智者书屋、文澜书店、鑫四通书店等8家出版物经营单位进行了检查。重点查验各书店是否持证经营,有无非法书刊、盗版教材教辅、盗版工具书和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图书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检查发现,辖区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整体秩序良好,大部分经营业主依法依规经营意识较强,进货渠道正规,书籍内容健康向上,能够按要求保存好进货发票备查。但有个别书店未能当场提供进货票据,执法人员对相关书籍予以收缴,责令书店负责人限期提供票据,立即自查整改,依法依规经营。

在执法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加大宣传力度,对学校周边的教辅读物经营书店负责人进行现场教育和宣传,要求各出版物经营单位合法经营,守法经营,自觉抵制各类非法出版物和有害信息,切实维护好广大未成年人的合法利益。

据悉,2021年雁塔区将多措并举,加强对文化市场从业人员和广大群众的宣传教育,积极组织文化、市场监管、教育、公安等部门联动协作开展常态化执法检查,依法依规打击各类涉黄涉非出版传播活动,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健康向上的社会文化环境。

编辑:余坤



主办: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