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课堂育新人 练兵活动促成长 明德门小学“名校+”教育联合体举行思政课教师“大练兵”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时间:2021-04-21 16:12 字号:

4月15日下午,明德门小学“名校+”教育联合体,全面提升联合体思政课教师专业水平和教学能力,在明德小学召开了思政课教师“大练兵”主题培训活动。

本次活动的第一个环节,由明德门小学、西姜村小学、明德小学各派出一名骨干思政课教师进行15分钟的微型课展示。

明德小学范裴老师带来的《变废为宝有妙招》,深入挖掘教材,教学目标明确,整节课思路清晰,板书设计新颖,评价有指导性,老师们深受启发。西姜村小学赵瑶老师的《防御自然灾害》,语言热情洋溢,既有思想引领,又有生活再现,实现了学生的主体学习地位。明德门小学赵宝华老师的《我很诚实》,语言温和可亲、设计行云流水,为在座的年轻思政教师们指明了方向。

活动的第二个环节是思政课教学专题培训。陕西省省级教学能手王媛老师给大家带来微报告《研读教材精心设计上好道德与法治课》。王媛从“认真研读教材,创造性地使用教材;创设情境,最好有一条主线;适时引入视频,升华主题;评价很重要,可以成为课堂中的亮点”四个方面进行了交流,报告中的精彩课例引起老师们的阵阵掌声。

陕西省思政课教学标兵高凌霄老师带来了微报告《遇见最好的自己》。她围绕自己参加2020年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的经历,从“用心选课做准备;悉心对待促成长;精心打磨提能力;信心百倍展风采”四个方面谈到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的重要意义,使在座老师感受到了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明德门小学校长骆红岗在讲话中表示,参加培训的教师们要明确专业成长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坚定个人成长的信心与信念;不仅要上好大练兵15分钟的微型课,更要通过打磨微型课提升专业水平和教学能力上好日常课。

活动最后,明德小学副校长王彦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三位展示教师在活动中的表现,同时希望全体思政课教师以铸魂育人为己任,潜心研读课标,用心钻研教材,精心设计教案,倾心教书育人。

编辑:余坤



主办: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