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塔区启动“永远跟党走”——“四个一百”暨第八个文艺志愿服务日活动

来源:雁塔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5-21 20:50 字号:

5月21日下午,“永远跟党走”——雁塔区“四个一百”暨第八个文艺志愿服务日活动在电子城街道205社区启动。区委书记王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曹宇等出席了活动,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晓锋莅临指导,仪式由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吴艳玲主持。

简短的启动仪式后,音乐家、秦腔表演艺术家为居民群众奉上了一台精彩的文艺节目;书法家挥毫泼墨,书写家风家训,为社区居民送上治家兴家的格言警句;美术家创作精美画作,为社区居民用来装点布置家院……文艺志愿者为居民群众送来一台丰盛的文艺大餐,进一步丰富活跃了市民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

“此项活动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工作导向的文艺志愿服务,也是辖区文艺工作者参与社会实践、奉献艺术才华、服务人民群众的重要途径。今天在205社区组织举办的‘永远跟党走’——‘四个一百’暨第八个文艺志愿服务日活动就是百场书画进社区文艺惠民的第一场。”区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据悉,今年初,雁塔区文联集合各文艺社团及文艺家的力量,策划了“永远跟党走”“四个一百”庆祝活动,即围绕党史内容组织百米书画卷创作;征集100首围绕党史发展历程的格律诗;举办100幅西安·雁塔党史图片展;开展100场书画进社区文艺惠民活动。下一步,雁塔区将征调80名书画家组成8支文艺志愿小分队,分赴全区8个街道,100个社区开展100场书画惠民活动,全方位地呈现雁塔文艺界庆祝活动的创作成果,以优异成绩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部分图片来源王旭东

编辑:余坤



主办: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