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塔区开展纪念“7·28”唐山大地震45周年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 时间:2021-07-29 10:46 字号:

7月28日,雁塔区在小寨十字举行纪念唐山大地震45周年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活动。省地震局、市地震局和雁塔区相关负责人,以及区级相关部门、各街道办事处、相关协会、社会救援组织等20余家单位参加。

活动现场,主办方摆放了20余块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展板,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了各类宣传画册、读本、折页等资料万余份。雁塔区红十字会、陕西省曙光应急救援协会等向群众介绍了止血、包扎、心肺复苏、固定搬运等技能,相关应急企业介绍了家庭必备的应急救援物品,过往群众积极参与,现场氛围热烈。

在以防震减灾为主题的文艺表演,演员们通过缅怀大地震中罹难的同胞和抗震救灾英雄,积极弘扬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我们在纪念唐山大地震之际,举行防震减灾专场宣传活动,是为了普及防灾减灾知识,让更多人掌握应急避险技能,保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雁塔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活动以“大力宣传科普知识,提高地震灾害防御能力”为主题,将积极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向公众讲解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调动公众了解、支持和参与防震减灾工作,不断提高辖区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来源:西安发布

编辑:余坤



主办: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