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城市 讲述雁塔故事 ——雁塔区博物馆走进直播间(第二讲)

来源:雁塔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10-09 16:39 字号:

10月8日,由雁塔区委文明办、雁塔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共同举办的“创建文明城市讲述雁塔故事——雁塔区博物馆走进直播间”第二讲如期开讲。精彩的节目通过中波调幅发射,覆盖了全省关中地区西安、宝鸡、渭南等地的广播听众。

本期直播的主题为:让科普走进生活。来自陕西自然博物馆的蔡殷老师围绕生命起源、文明起源以及宇宙起源等主题,详细介绍了自然博物馆内的科学体验中心、科技大篷车以及科普教育平台等相关设施的操作运行和功能作用。蔡殷老师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将深奥复杂的科学知识娓娓道来,广大听众的思绪一下子就被吸引到广袤的宇宙深处,通过无线电波,使大家对神奇的大自然产生了浓厚兴趣。

活动中,雁塔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副局长陈琳向听众朋友们介绍了辖区博物馆建设的基本情况以及与文旅融合发展的创新举措等相关内容。据悉,雁塔区将按照“一年强重点、两年创品牌、三年上台阶”的工作思路,逐步建立起富有雁塔特色的藏品活化利用模式。在有效保护藏品资源的同时,充分发掘其历史、艺术和科学价值,让博物馆的发展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人民群众。

编辑:余坤



主办: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