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城市 讲述雁塔故事 ——雁塔区博物馆走进直播间(第三讲)

来源:雁塔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10-23 17:27 字号:

10月22日,由雁塔区委文明办、雁塔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共同举办的“创建文明城市讲述雁塔故事——雁塔区博物馆走进直播间”第三讲如期开讲。精彩的节目通过中波调幅发射,覆盖了我省关中地区西安、宝鸡、渭南等地的广播听众。

本期直播的主题为:走进青龙寺遗址。来自西安市青龙寺遗址保管所的吴凯凡老师围绕历史渊源、遗址由来、遗址保护、醉美樱花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青龙寺遗址的区域概况、自然地理风貌、人文历史背景、樱花品种及文化,生动讲述了青龙寺遗址悠久的历史文化,以及在对外文化交流史上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吴凯凡老师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将深厚的历史知识娓娓道来,广大听众的思绪一下子就被吸引到深远的辉煌历史中,通过无线电波,使大家对源远流长的青龙寺遗址产生了浓厚兴趣。

近期,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雁塔辖区内的博物馆虽然暂时关闭,但他们坚持“闭馆不停服务”工作理念,传播博物馆文化的工作永不停息。今后,将按照“一年强重点、两年创品牌、三年上台阶”的工作思路,逐步建立起富有雁塔特色的藏品活化利用模式。在有效保护藏品资源的同时,充分发掘其历史、艺术和科学价值,让博物馆的发展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人民群众。

编辑:余坤



主办: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