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美好雁塔|警惕!这些养老骗局要小心

来源:雁塔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5-13 18:15 字号:

  “阿姨,要是有人让您给他交钱帮您办社保,一定要小心,他很有可能把您的钱全骗光……”一名干警正在耐心向群众讲解养老诈骗骗局。近日,雁塔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多名干警在江林新城社区开展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法治宣传,提高老年人的防范风险意识。

  “真的假的,现在还有这种骗局?”居民王阿姨好奇地问道。

  “现在的养老诈骗骗局多了,很多都是新型诈骗,您一定得多留心,天上不可能掉馅饼,什么中奖啦,什么吃保健品能治不治之症的话,您千万别信……”

  活动现场,干警通过宣讲防骗知识、摆放展板、派发宣传手册等方式,向市民普及当前常见的养老诈骗手法,提醒大家预防诈骗注意事项,引导群众增强法治观念、强化防骗意识。随后,他们还针对群众提出的问题给出了耐心细致的回答,现场活动气氛热烈。

  “老年人防范意识差,今天回去一定给亲戚朋友都宣传一下。”刘女士说道。

  老人不安则家庭不安,家庭不安则社会不安。当前,为依法严厉打击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各类涉诈违法犯罪,守护好老百姓“钱袋子”,雁塔区人民检察院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线索举报方式已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12309,029-85222000,欢迎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检举揭发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线索。雁塔区人民检察院将秉持打击和防范并行的理念,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编辑:余坤



主办: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