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堵点畅通道 陕西多举措稳外贸

来源:央视新闻 时间:2022-07-11 10:48 字号: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新闻联播):陕西针对外贸企业在物流运输中的堵点、痛点,想方设法,多措并举帮助外贸企业保订单、谋发展。

  李娜是西安国际港务区一家跨国物流外贸企业的负责人。最近,企业货物通过中欧班列新开通的一条线路到达欧洲,实现了物流正常运转。而几个月前,受国际形势影响,物流不畅,导致公司发往欧洲货物下降了60%。

  针对辖区外贸企业的实际困难,西安国际港务区积极与境内外铁路公司沟通协调,4月中旬首次开通了跨里海、黑海到达欧洲的中欧班列新线路,为陕西及周边外贸企业解了燃眉之急。

  开通中欧班列新线路的同时,陕西还根据省内重点外贸企业的物流需求,及时调整空中运输航线。在西安西咸新区空港新城,3月底新开通了西安—大阪全货运航线,6月初开通了西安—阿拉木图全货运航线,为外贸企业打通全球航空物流大通道。畅通物流通道、开拓国际市场、加大资金扶持,一系列稳外贸举措的相继推出让陕西外贸保持较好发展势头。

编辑:余坤



主办: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