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攻坚计划 | 打好“组合拳” 聚力“稳就业”

来源:雁塔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7-18 19:18 字号:

  今年以来,雁塔区人社局围绕“保就业”“稳就业”,不断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多措并举精准开展各项就业创业工作。

  在线上,他们积极开展“人社政策大讲堂活动”,提高政策知晓率,线下组织业务骨干成立政策宣传团,深入企业进行“人社惠企”走访宣传活动,为辖区重点企业送去“一站式、零距离、全方位”服务,让企业懂政策、用政策,做政策的“明白人”。同时,他们不断优化办理流程,提升服务质量,申报补贴实行全程网办模式,真正实现企业申报“零跑腿”。截至目前共拨付一次性就业、创业等各类补贴415.52万元,惠及企业247家。

  区人社局通过民营企业招聘月、文理学院、西安美术学院等“招聘进校园”活动,多渠道、高密度宣传解读贷款政策。他们加强与经办银行沟通合作,强化“政银合作”机制,简化办理流程,持续加大对小微企业贷款的扶持力度,促进创业带动就业。上半年,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7笔,合计2404万元。

  此外,他们不断提升公共就业服务智能化水平,创建“雁云优帮”稳就业动态监测平台。平台通过端口信息采集、大数据精准匹配、全流程跟踪服务,对辖区重点群体进行“一对一”高效精准的就业服务,有针对性地开展岗位推介、技能培训、就业政策宣传,全力以赴帮扶就业。截至目前,平台累计服务22446人,实现就业4719人,成功就业率75%。

编辑:余坤



主办: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