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美好雁塔 | 雁塔区首个社区家长学校“示范基地”挂牌啦!

来源:雁塔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7-20 19:43 字号:

  近日,雁塔区等驾坡街道千户社区家长学校被评为“西安市社区家长学校示范基地”。

  社区家长学校是以社区内未成年人的家长及其抚养人为主要工作对象,通过开展系列活动提升家长家教能力和水平。千户社区通过持续推进社区家长学校创建工作,不断探索新形势下开展家庭教育工作的好思路、好方法、好举措,让家庭教育更有针对性。

  社区将社区家长学校教育、妇女儿童工作与党建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积极组织开展相关活动。社区聘请专业讲师讲授系列公益课程,教育和引导家长掌握科学家教知识和方法,逐步形成了“学校、社区、家庭”“三位一体”协同配合的家庭教育新格局。

  据了解,雁塔区在社区家长学校深入开展“家长课堂”巡讲活动,通过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的方式,线上线下同步教学,积极打造学习型家庭,目前,已开展巡讲80余场。通过持续推进家庭教育社区内外“双循环双服务”工作,探索家庭教育工作新路径,着力打造“社区全域、父母全程、家庭全类型”的“三全”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新模式。

编辑:余坤



主办: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