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美好雁塔 | 秋风送“法”进社区 法治宣传入人心

来源:雁塔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9-05 19:47 字号:

  近日,雁塔区司法局开展的“戏曲进社区”法治文化惠民活动,受到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打竹板儿,咱心里欢,说法治宣传我当先……”在曲江街道新开门社区广场,随着台下观众阵阵掌声,法治文艺汇演正式拉开了序幕。台上演员手打快板,不一会儿就将现场气氛调动了起来。随后,养老反诈情景剧、相声法外狂徒张三等节目依次上演,活动氛围逐渐热烈起来。

  “我知道,我知道,是去年1月1日起施行的。”刘阿姨飞快地举手抢答。在有奖问答环节,随着观众们积极参与,现场气氛一下子达到了高潮。

  “开展此次文艺汇演,主要是向群众宣讲法律知识,引导群众学会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增强法治理念。”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活动反响很好,激发了群众的学法热情。”

  此次活动共发放《民法典50问》、反诈、非法集资等宣传资料2000余册,普法宣传品3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20人次,营造了基层社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编辑:余坤



主办: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