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美好雁塔 | 注入新活力 撑起半边天

来源:雁塔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9-07 18:53 字号:

  近日,漳浒寨街道紫薇西棠社区成立社区妇女联合会,并组织召开妇女联合会第一次代表大会,进一步发挥社区妇联组织在基层治理体系建设中的作用,增强社区妇女组织的影响力和凝聚力,切实维护广大妇女的切身权益。

  本届妇联选举工作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社区妇联执行委员会,15名委员成功当选,并在执行委员会委员中选举产生妇联主席1名,副主席2名,常务委员3名。一批具有较高思想政治觉悟及组织能力的优秀妇女干部的加入,为社区妇联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

  新一届紫薇西棠社区妇联主席在会上做了表态发言,表示将在未来工作中全心全意为妇女同胞排忧解难,充分发挥基层妇女组织联系妇女、教育妇女、引领妇女的作用,以扎实工作和不懈努力推动社区妇联工作创新发展。

  今年以来,漳浒寨街道围绕为民服务理念,先后开展了“优生优育知识宣传”、“迎三八送温暖”、“追梦新时代巾帼绽芳华”、“妇女儿童健康讲座”等活动,不断丰富妇女同胞的精神文化生活,深化文明家庭创建工作,为推进妇女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辖区妇女在街道妇联的带领下,表现出了敢闯敢拼新风貌,释放有爱有为正能量。

  下一步,漳浒寨街道将继续把全心全意为妇女服务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发挥广大妇女“半边天”作用,使妇联成为辖区妇女群众的坚强阵地和温暖港湾。

编辑:余坤



主办: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