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美好雁塔 | 构建平安交通环境 确保安全出行

来源:雁塔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12-05 09:49 字号:

  在第十一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当天,交警雁塔大队精心策划,广泛动员,举办了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积极营造浓厚宣传氛围,构建平安交通环境。

  按照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工地的六进宣传模式,交警雁塔大队因地制宜,多点发力,积极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充分发挥大型户外显示屏优势,滚动播放122主题交通安全宣传片。在人流量密集的点位,民警们现场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安全出行常识,号召过往群众共同遵守交通规则,拒绝闯红灯、拒绝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

  大队民警深入到辖区9所学校、5家企业、3个社区、2处工地、1家机关单位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校园内,通过生动有趣的宣教课程和情景模拟游戏,民警为孩子们树立了良好的文明出行规范。工地里,通过讲解交通事故案例,民警们用朴素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让规范交通的意识深深根植在工友们心中。听完辅导后,工友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交通法规,彻底消除交通陋习,确保每天平安出行、安全回家,

  活动当天,交警雁塔大队及时协调商业综合体户外大屏6个、户外电子宣传屏80余个以及14所校园显示屏,对“文明守法平安回家”主题宣传片进行同步播放。线上利用腾讯视频对辖区建筑垃圾清运企业开展安全教育,线上参加人数达到数万人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编辑:余坤



主办: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