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美好雁塔 | 快破案 急寻人 民警陪你温暖过冬

来源:雁塔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12-06 19:07 字号:

  “快看看这都是谁家的车,一条街上的车玻璃都被砸了。”10月29日23时,西安市多辆汽车车玻璃被砸的视频在网络上引起广泛关注。

  10月30日早,公安雁塔分局刑侦大队小案中队接到派出所报送后,立刻与雁环中路派出所成立联合专案组,对案件进行侦破。到达现场后,民警张晨对被损车辆的行车记录仪进行了调取,一帧一帧查找犯罪嫌疑人可能留下的线索。最终发现,一名男子多次出现,且消失在画面时就会传来“砰、砰”的响声。民警经过研判分析,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活动范围在雁塔区北沈家桥附近。由于事发时间为夜晚,视频中犯罪嫌疑人的面部不清晰,加上周边小区人员密集,民警一方面加大实地走访,另一方面扩大监控排查范围,加快确定犯罪嫌疑人身份。

  30日中午,张晨又听同事说起砸车玻璃案发区域有一个孩子离家出走,现在还没找到。“这就在咱们辖区,那咱就一边抓人一边找人。”张晨说着便拨通了网上看到的寻人电话:“您好,我是公安雁塔分局的民警,您的孩子找到了吗?”听到手机那头传来哭声,张晨急忙安慰道:“您放心,我们帮您一起找。”

  了解了孩子走失的具体情况后,张晨将情况上报至刑侦大队,请求和辖区派出所联动寻找。社区民警了解事情经过后,立即前往小区查看监控视频,视频中显示孩子穿着一件黄色上衣走出了小区大门后就不知所终。考虑到孩子年龄小,民警将活动范围锁定在小区附近,并对社会面监控进行细致排查,终于在雁南公园的监控里发现了她的身影。由于雁南公园地域广阔,张晨和3名同事经过地毯式搜寻后,于当日21时40分在公园一公厕内找到孩子。

  就在这时,张晨的手机铃声响了起来。原来是同事打来电话,告知其案发周边一小区的保安认出了砸车玻璃的人,称犯罪嫌疑人是他们小区的住户。深夜,专案组民警在办公室集合,立即汇总案件线索,研究抓捕方案。随后,民警在该小区周边进行蹲点守候,于10月31日晚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抓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余坤



主办: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