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美好雁塔 | 窗口前移“一线” 商户办证更方便

来源:雁塔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3-10 14:16 字号:

  近日,雁塔区杜城街道主动“出击”,进一步延伸政务服务触角,将服务“窗口”前移到一线,上门为正在筹建开业的南飞鸿乐荟中心商业综合体发放个体工商营业执照,为商场内的商户提供“零距离”的便捷服务。

  原来,工作人员在走访调研中了解到南飞鸿乐荟中心将于5月底正式开业,有大量个体工商户有办理营业执照的需求,且这些经营户大部分来自外地,对办理营业执照的政策不了解,对办理程序、流程不熟悉。

  杜城街道工作人员为商户耐心讲解办理流程,现场线上提交,通过远程视频进行后台审核,“一对一”、“手把手”地帮助商户办理个体工商户设立业务。

  “很方便!省了很多时间和精力,让我们感到十分暖心。”工作人员为商户集中发放首批个体营业执照后,高效便捷的上门服务得到了商户们的一致认可。

  南飞鸿乐荟中心(南飞鸿广场二期)先后于2021年11月和2022年4月主体封顶,地下四层最多可同时容纳停车近3000辆。业态包括商场、写字楼、超五星级酒店等,预计带动就业约9000人,年税收上亿元,可带动周边餐饮、住宿等产业链,为附近居民提供更多的购物、娱乐、休闲选择,将成为西北第一个生态园林式购物中心、西安城南新地标。

  接下来,雁塔区在为个体工商户提供“随时办、放心办”服务的同时,将继续为该广场商户分批次统一提供“上门办”服务,以方便群众办事为出发点,继续做好增服务、减负担的“加减法”,让企业享受到实实在在的营商环境红利。

编辑:余坤



主办: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