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美好雁塔 | “花见雁塔 樱动全城” 2023第七届雁塔国际樱花节浪漫来袭

来源:雁塔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3-21 16:29 字号:

  阳春三月,人间芳菲。3月21日上午,由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西安市文物局、中共西安市雁塔区委、雁塔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花见雁塔樱动全城”2023第七届雁塔国际樱花节在青龙寺遗址景区浪漫开启。

  以花为期共赴樱花沉浸体验之旅

  据介绍,本届雁塔国际樱花节将从3月21日持续到4月21日,活动期间将推出樱花主题城市观光车、双城赏花、艺术共创市集、雁塔樱花邮局慢闪店等主题活动,市文旅局还发布了2023西安赏花季产品线路,诚邀市民游客走进春天尽情感受古城的烂漫春色。

  备受年轻人争相热捧的樱花邮局、樱花明信片再次升级,由6片拼图组成的樱花明信片,除邮寄功能外,每片拼图都享有不同品牌提供的樱花福利。来自河北的游客小关开心的说:“来西安前,就听说青龙寺的樱花很美,心心念念很久了。今天来不仅看到了花,还参加了这么多有特色的活动,记忆太深刻了!”

  以花会友共赴限定露营新潮之旅

  围绕“露营+”这一全新概念,此次樱花节还推出了“美好光樱共阅春天”露营读书会、“春日趣野樱 JOY雁塔”等活动,为广大游客带来“露营+市集”“露营+读书”“露营+咖啡”等众多主题的露营体验,凸显了樱花特色。

  樱花节期间,雁塔区将依托嘉汇汉唐书城的文化资源和图书资源,在雁南公园举办樱花露营读书会,旨在通过一场悠闲、放松的露营读书活动,让市民享受春光,享受阅读。

  以花为媒共赴春日花海观光之旅

  启动仪式上,主办方为前期征集的优秀短视频作品进行了颁奖,并与瑞幸咖啡、百盛集团、上汽集团荣威汽车等14家合作品牌商家共同成立了雁塔樱花文旅产业联盟,助力雁塔国际樱花节影响力提升。

  雁塔区文旅局联合西安旅游集团推出的“花见雁塔”樱花节主题巴士产品线路正式上线,市民游客将和“樱籽”一同打卡青龙寺网红车站,游览大雁塔、陕西历史博物馆等景区。市民游客还可通过下载数字人民币APP参与“樱花文创1元嗨购”“踏青赏花智慧加油”及微信抽奖等活动,为城市增添一抹流动的雁塔樱花形象。

编辑:余坤



主办: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