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美好雁塔 | 扮靓雁塔

来源:雁塔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3-24 09:45 字号:

  为切实做好国卫复审工作,雁塔区连续作战、持续推进,在辖区积极开展城乡环境卫生大整治,全力打造干净整洁、靓丽新颖的雁塔新形象。

  3月8日,围绕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区城管局召开动员部署会,在全区扎实开展大擦洗、大整治和城管进社区等“三项活动”,通过落实“常”“长”二字要求,进一步提高城市环卫保洁、市容秩序管控等工作质效。

  结合全市城市清洁行动开展,3月14日,雁塔区组织开展“大擦洗大清洗建设美好雁塔”活动。全区出动3000余人、各类车辆50余台,冲洗道路199.4万平方米,清掏绿化带约14250米,冲洗绿篱3.8万平方米,擦洗公共设施共1456处,清运各类垃圾杂物56车,城市面貌有了新改善。

  通过组织“国卫复审齐动员雁塔城管在行动”活动,区城管局积极联合园林绿化、共享单车及餐饮商户等力量,在全区开展整治活动。全区上下齐动手,持续推进共享单车停放秩序、擦洗城市家具、修补市政道路等工作高质量开展,掀起了市容环境卫生秩序整治新高潮。

  结合近期气候特点,区城管局每日坚持对城市家具进行集中擦洗,日均出动保洁人员2300余人次,机械保洁车辆56台次,擦洗城市家具3424处。同时,积极利用网络媒体、宣传栏和LED显示屏等载体,大力宣传国家卫生城市巩固提升工作,提升人民群众的知晓率,积极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编辑:余坤



主办: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